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扎根街面的秦淮“大巡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8:18:00

  提到瑞金路警务工作站,就不得不说吴泽寰。从警7年里,每年都能打击破获各类案件150起以上,调解纠纷不下200起,扎根街面是秦淮分局不折不扣的“大巡捕”。

  吴泽寰在秦淮分局特巡警大队时,作为街面第一处置力量,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对巡区地形路况的了如指掌,总是能做到快速反应,雷霆出击。

  2014年吴泽寰接到一起持械斗殴警情时获得消息,现场一名男子左大臂被刀砍开、深可见骨,小臂与大臂之间仅靠一层皮相连,血流不止,情况十分紧急。然而救护车短时间无法赶到现场。

  吴泽寰凭借着娴熟的驾驶技术,迅速穿过拥挤的车流。赶到现场后他第一时间为伤者包扎,立即用警车护送伤者火速赶到医院。

  在车上伤者几近昏迷,吴泽寰不断与伤者对话让其保持清醒。得益于吴泽寰的果敢处置,伤者及时送达医院,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6年,市民马某报警称,自己的好友于某以借贷为名实施诈骗,让自己在稠州银行某账户存入4800万元后,偷偷转移走3500万元。

  吴泽寰到达现场时马某已瘫倒在地,不知所措。吴泽寰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飞快完成止付手续,告知银行暂停于某公司账户内一切资金操作,使正在被转移的1000万元资金及时止付。

  在止付结束后,吴泽寰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了解得知,被害人马某轻信朋友谗言,以为是自己的钱放到银行,就是借给于某走个银行的流水。谁知道在操作的过程中,于某取走银行卡U盾,知晓密码后,实施资金转移。在成功挽回了巨额损失后,吴泽寰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

  2017年,吴泽寰巡逻中发现迎面一辆蓝色无牌农用小货车,车头损坏严重,司机看到警车慌张地猛踩油门加速。

  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机敏的嗅觉,吴泽寰迅速掉转车头,一路追赶该农用车至永乐路将该车辆截停。司机在面对民警时,并不能解释车头位置的撞痕,而且在交出驾驶证的时候,吴泽寰还发现是一张伪造的驾驶证。

  随后,吴泽寰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过核实,该司机正是10分钟前在石林广场交通肇事逃逸人员。若不是吴泽寰的火眼金睛、迅速出击,该司机很有可能会逍遥法外。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