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百万网友悼念因公殉职民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8 07:35:00

  细雨霏霏,是在无声地呜咽;寒风阵阵,是在痛切地哀悼,哀悼因公殉职的南京好交警史伟年。战友和群众们不会忘记,11月16日凌晨2时3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七大队民警史伟年在新集公安检查站盘查嫌疑车辆时,遭车辆拖行碾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47岁的他,倒地时,手中还紧紧攥着嫌疑人的身份证。

  “听到这个消息,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想到前天中午我们还在一起吃饭开玩笑……”新集公安检查站副站长朱黎明面对记者泣不成声。在战友的眼里,史伟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半夜两三点钟还在巡逻盘查。多年来,他的各项工作成绩一直排在单位前列。记者在高速七大队食堂张贴的光荣榜中发现,今年9月份的优胜民警名单中,史伟年就在其中。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友专程前往因公殉职民警史伟年家中吊唁并慰问家属,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你们失去了一个好儿子,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战友!”孙建友表示,不论是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公安机关,史伟年都表现优秀,感谢史伟年的父母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劝慰家属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我们曾经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一个部队出来的战士,我们为你感到沉痛的惋惜,也为你感到骄傲!愿你一路走好!”“看到这条微博,心里顿时沉了下来,对英雄逝去的惋惜,对亲属的同情,对不法分子的愤恨……因公殉职,伟大的人民警察一路走好!”“向英雄学习、致敬!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英雄看齐!”……前晚(16日晚),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和微信公号“警媒汇”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史伟年因公殉职的讯息后,无数同事和网友为之心碎。截至17日下午6时,已有超百万网友通过各种形式悼念这位因公殉职的好交警。(宁公宣)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