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苏推全国首个“微法院” 用微信可预立案、远程庭审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 敏   2017-11-17 07:24:00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1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腾讯公司,推出全国法院系统首个移动互联全业务生态平台——“微法院”。今后,在江苏打官司用微信即可实现预立案、远程庭审。

  “微法院”平台共有12个功能,针对案件当事人,平台可以提供在线预立案、证据提交、案情交流等服务。通过“腾讯慧眼”人脸识别技术,在审判流程的各节点进行人脸核身,方便当事人快速参与诉讼活动。针对办案法官和书记员,平台可推送关联案件、开庭排期、文书审批等服务,还可实现远程微信庭审。案件执行阶段,当事人可用微信通过语音、图片、视频、定位等方式举报执行线索,查询案件流程、执行案款到位情况。执行法官也可迅速掌握案件动态和执行线索,通过微信快速查封被执行人的财产,实时传送执行现场的视频和图片。针对社会公众,平台可提供法律法规查询、诉讼流程引导、类似案例推送等服务,引导公众客观理性、合理使用司法审判资源。此外, “微法院”还将不断完善功能设置,链接更多行业。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表示,建立全流程、一站式的“微法院”,有利于形成江苏法院独特的网络生态系统,推动业务及管理移动互联网化,推动司法审判和诉讼服务更加公正公开、高效便捷。 (顾 敏)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