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这样的实践课真好玩 “小农人”现场吆喝卖螃蟹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5 09:14: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冯伯君 记者 李晨 实习生 王蕾)发酵泡菜,水培蔬菜,制作柿子饼,学习卖螃蟹……昨天的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十分热闹,小学部四年级300多名学生变身“小农人”,在校园里摆摊展示他们“食农乐”主题课程的实践成果。

  现场销售最火爆的是八班同学从高淳养殖场带回来的活螃蟹,很快就被抢空了。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发布了《中小学生活动实践课程指导纲要》,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朱焱表示,诸如“食农乐”这样的活动和《纲要》的指导思想是一致的,将教育和生活相结合,课程体验的过程当中,孩子们能有自己的想法,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在原生态中体验快乐和幸福。

标签:螃蟹;现场;这样;小农;实践;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农乐;冯伯君;扬子;李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