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天猫双11南京“剁手力”排全国第十 女人剁手单数是男生两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2017-11-15 08:21:00

  一场24小时狂欢、集结无数消费者热情、一笔笔订单、一次次剁手的背后是一个个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终,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定格在1682亿元人民币。最新的数据显示,参与2017天猫双11的剁手城市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已然组成“新一线”城市,全国各市成交额排行榜上南京排第十。

  江苏昆山剁手力全国县域排第一

  阿里数据显示,参与2017天猫双11的剁手城市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已然组成“新一线”城市,成交额雄踞全国前四。当杭州抢镜登上第三位时,老牌一线城市广州却被遗憾挤出。在座次方面,上海已经勇超北京,成为全国最具消费力的一线城市。

  而在全国各县双11成交额排行上,浙江省、江苏省表现抢眼,欣然体现出藏富于民之势:各有4个县市登顶全国成交额前十,昆山市勇夺全国头筹,排名第二的则是“中国电商之都”义乌。而福建与四川则分别贡献一席好位,分别是晋江与郫县。

  女生平均剁手单数是男生两倍

  恋爱、已婚人士花费肯定要超过单身族,因为他们不仅给自己买买买,更操心起全家人的物质、精神需求。这个双11,女生平均剁手单数是男生两倍。

  在双11购买偏好品类上,男生以3C、大家电、家庭装修所需为主,上榜品类中仅有低帮鞋是为自己所购所需;而女生购买品类排行TOP12中,仅有手机为3C品,而其他销量排名居前的全部都是服饰、鞋类,且类目细分到低帮鞋、靴子;针织衫、毛衣、毛呢外套。男生们不禁惊呼,“敢情,我们买买买都为了家里,女人们买买买都是给自己啊!”

  越来越多人剁手为健身私教、美容健康

  你以为现在大家剁手只是日用品、家电类,其实随着90后、85后成为主力军,新潮的他们格外关注运动与健康。据阿里体育数据显示,较去年双11,今年其体育服务类销售额增长16倍。其中健身房消费中,私教课不断冲击爆款,成交占比高达73%,力压健身房年卡,后者仅占比26%。近些年,体育课程产品低龄化发展、跑步马拉松圈蔚然成风。

  此外,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是众人追逐的目标。数据显示,2017年双11阿里健康平台,医疗美容类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520%。玻尿酸、瘦脸针、水光针、双眼皮、瘦腿针成为双11美容消费金额最高五类产品。

  而此前非常流行的 “网红”疫苗预约服务也能体现出现在大家对健康的预防性需求:覆盖了100多个城市的在线宫颈癌疫苗接种预约服务非常受消费者的关注,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湖北、山东、河南、湖南和河北是预约疫苗接种服务最多的10个省市。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