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苏依法打击违规经营网约车态度坚定 约谈滴滴公司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李睿哲   2017-11-14 23:04:00

  交汇点讯 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约谈会议,旨在规范网约车从业主体,使省内各设区市相关政策有效落地并得以实施。

  约谈会上,就如何将数量庞大的不合规网约车从业主体有序纳入行业管理,完善行业现状,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淮安市、盐城市和镇江市分别向滴滴公司通报相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常州、无锡市等地运管部门当场向滴滴公司送达了处罚决定书。

  会上,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汪祝君副厅长要求,滴滴公司要进一步规范在江苏的运营发展,按照各市发布的网约车实施细则要求,尽快在各市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分支服务机构,并向运管机构申请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对违规接入平台的车辆及驾驶员,滴滴公司要尽快清理并督促平台上符合条件但尚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尽快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同时停止向不合规车辆特别是外地牌照车辆派单;此外,滴滴公司还要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社会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尽快对社会表明整改态度。

  汪祝君也强调,全省各运管机构要根据网约车的特点,设计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简化许可程序,营造便利发展环境;要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网约车专项行动,联合公安等部门强化执法队伍,加大打击力度,对涉事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极个别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或者煽动组织破坏营运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会同公安机关及时依法处置,维护行业正常运营秩序。

  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按照管理部门要求,尽快拿出整改方案,规范经营服务,积极与各地管理部门合作,更好地规范网约车发展。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