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口岸销毁267公斤禁止进境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春裕   2017-11-14 08:29: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建彬 经济报记者 陈春裕) 11月13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在江宁区开展“国门销禁”活动,集中销毁了今年以来从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和分运行李中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共计267 公斤。包括燕窝、花胶、海参等高档名贵物品,以及水生动物、肉类、蛋及其制品、奶及奶制品等动物及动物产品类物品。在活动现场,这些违禁物均被工作人员投进焚烧炉进行销毁处理。

  “这些都是我们从机场、邮局、港口入境旅客的携带物或邮件中查获的。”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局长王水明介绍,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相关规定,有3大类16小类的物品是禁止私自携带或邮寄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