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高速“神眼”精准查缉问题车 9月以来揪出413名实习期违法驾驶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宁交轩 任松筠   2017-11-14 07:1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8日21时11分,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指挥室接到系统预警,一辆行驶在宁连高速公路上的白色轿车车主驾驶证处于实习期,有实习期违法上高速嫌疑。指挥室立刻通知收费站民警拦截。10分钟后,这辆白色轿车行经宁连高速主线收费站时,被交警拦下。此时,车内仅有驾驶人张某一人。经核查,张某于今年3月考取驾照,驾照还在一年的实习期内。

  南京交管部门昨天披露,南京高速公路新升级的查缉布控系统试运行两个月来,对于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击假、套牌、报废车辆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该系统自带“神眼”,不仅能辨别“问题车辆”,甚至车内驾驶人有问题都能一眼认出,可以大范围查询分析车辆轨迹,统计道路交通流量,实现对车辆的缉查布控和预警拦截。新升级的系统变得更强大,只要“人”有问题,他的车路过系统,系统就会预警。据统计,从9月至今,一共有82名实习期司机违法上宁连高速被查缉布控系统“揪”了出来,在全市范围内,“栽”在它手里的实习期驾驶人有413人。除了实习期驾驶人,驾照过检或记满12分的驾驶人,也难逃查缉布控系统的“火眼金睛”。

  (宁交轩 任松筠)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