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增加种植常绿、彩色珍贵树种 南京启动杨树更新改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鹿 琳   2017-11-14 07:12: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降低季节性飘絮影响,南京启动杨树更新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增加种植常绿、彩色珍贵树种,力争打造层次丰富、色彩鲜明的城市景观。

  南京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杨树生命周期短,南京大量的杨树已经过了生长旺盛期,树势开始衰落,树干产生空心,容易断枝、倒伏,在主城存在安全隐患;其二,杨树季节性飘絮污染严重,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此外,杨树林生物多样性不高,生态功能脆弱,病虫害也呈现逐年高发趋势,园林景观欠佳。”

  杨树改造后,南京的城市绿廊和道路两旁会种植什么树种?据介绍,南京将根据经济发展的需求,将杨树更新改造与绿化资源“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相结合,因地制宜地选用珍贵乡土、彩色景观、经济林果等树种,营造有特色、可持续的绿化景观,提升园林绿化总体景观效果。“新种植的树种将以银杏、乌桕、榉树等长寿型、彩色树种为主。” (鹿 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