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一批日本汤碗检出不合格被销毁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倩倩 周明 薛玲   2017-10-27 09:28:00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倩倩 周明 记者 薛玲)10月26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不合格的进口日本汤碗予以销毁。据悉,这也是今年10月19日《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新标准实施以来,南京地区查获的首批进口不合格食品接触产品。

  一企业近日从日本进口了一批逾百种、近两万件的食品接触产品,货值1733904日元。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抽样送检后发现,该批货物中棕色汤碗浸泡液有着色现象,不符合我国10月19日实施的《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中的相关规定,于是判为不合格产品,并予以销毁。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问题汤碗共120个,货值10200日元。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脱色试验呈阳性的食品接触产品在使用时可能导致色料进入食物中,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危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