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分别60年后护士姐妹花重逢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23 07:08:00

  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朱天璇 记者 陶维洲)“可找到你了!”两位年近九旬的老奶奶紧握对方的手,满眼含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对护士姐妹花河北、江苏两地分别60年,近日终于在南京民警的帮助下重逢。

  10月16日傍晚6点半,一名男子陪着一位老人来到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男子自称姓张,来自河北石家庄,带88岁的老母亲刘凤芝来寻人的。他们要找的人叫“刘淑芬”,是刘凤芝的好姐妹。

  刘凤芝和“刘淑芬”都是河北人,1946年一起成为白求恩医疗队的护士,被队里誉为“护士姐妹花”。新中国成立后,两人留在位于石家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工作。后来,“刘淑芬”的丈夫工作调动,“刘淑芬”跟着去了南京。从此,这对好姐妹断了联系,一晃就是60年。为了实现母亲的心愿,张先生带着老人来南京寻人。

  民警了解情况后分析,“刘淑芬”很可能住在部队干休所,于是带着刘凤芝母子一个一个干休所走访。找到昆仑路的干休所时,警卫人员表示这里住着一位老人名叫刘淑凤,年纪和“刘淑芬”相仿,是河北人。刘淑凤会不会就是“刘淑芬”?当民警敲开刘淑凤老人的家门说明来意后,老人的眼睛顿时亮了:“刘凤芝是我的好姐妹!”当两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见到彼此时,激动地握着对方的手,回忆当初的峥嵘岁月。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