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请放心!我们送你进站上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08:39:00

  18日,一名残疾旅客,坐在自制的汽车轮胎座垫上,双手撑着地面,再支起单腿,艰难的爬向连云港东站进站口,身后还拖着一个自制的行李车。在候车厅组织旅客的客运值班员刘洋发现后,立即跑了过去。

  “请问你到哪里去,没人陪同吗?”刘洋关切的询问道。

  “就我一个人,要到东海县去。”这名旅客说话同时,从上衣口袋里掏出车票递给了刘洋。

  刘洋仔细打量一下这名旅客,由于旅行的艰辛,身边染满了灰尘,支撑地面的左手,由于用力过猛,还带着明显的血迹。

  “张玉林在吗,请从雷锋服务站,推一辆轮椅到进站口。”刘洋用对讲机一机呼叫,一面又安抚说:“您不要耽心,我们帮您送上车。”

  经过了解得知,这名旅客叫杨青圆,黑龙江齐齐哈尔人,今年45岁,左腿高位截肢,单身一人在外谋生,居无定所,这次是投奔在东海县的老乡。

  约十分钟,客运员张玉林推来了轮椅,俩人二话说,默契的将杨青圆抬上轮椅后,刘洋拖行李,张玉林推轮椅,来到重点旅客候车区,刘洋又一路小跑,端来一杯热水,让他安心候车。

  11时,K304次列车要检票了,刘洋提前打开进站绿色通道,将杨青圆推到了一站台。考虑到K304次列车停在三站台,推轮椅从地下道进入三站台,既费力又不安全,于是,他们又绕行到站台前端平过道,再进入三站台。

  刘洋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几个人合力将杨青圆抬到5车92号座位上,将行李放置在行李架上后,又叮嘱列车员到东海县站帮助其下车。

  临别时,杨青圆隔着车窗玻璃向刘洋双手抱拳:“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通讯员:李佃好 袁建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