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长江南京段江心洲身材“缩水”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19 07:3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数十年来,长江南京段的江心洲有变化吗?我们的肉眼虽看不出,但却逃不过卫星的“法眼”。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数值模拟与观测实验室对高精度卫星遥感资料进行研究发现,近30年间,长江南京段7座江心洲的面积总体上呈现减少趋势,该研究成果于9月底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Sensors》。

  南信大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董昌明教授介绍,为了更好地观察长江南京段江心洲在较长时间跨度上的面积变化,研究人员对1985年至2015年间南京地区的Landsat TM和ETM+影像进行定量提取分析,发现这些江心洲在总面积上有所减少,年均减少19.97公顷。其中“八卦洲”年均减少3.83公顷,“江心洲”(即梅子洲)年均减少3.07公顷。

  (林 雯 杨频萍)

标签:江心洲;南京;长江;身材;减少;研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海洋;年均;变化;卫星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