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大排查大整治”保市民平安出行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超 马道军   2017-10-13 10:39:00

  本报讯(通讯员 王超 记者 马道军)记者昨从市政法委获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通、公安等部门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有效保障了市民和游客的平安出行。

  近日,根据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公共交通行业特点,针对我市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地铁、渡口渡船、危化品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组织第三方安全专业机构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企业整改。

  在对既有运营的7条线路全部地铁站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南京南站2号口随着客流的增长和安检严格规范的实施,自动售票机安装位置不合理、进站闸机与安检设备之间距离太近易造成购票与安检进站人流对冲,存在客流高峰时段人员拥挤混乱不能及时疏散的隐患。

  对此,南京地铁及时召集专业人员制定整改方案,对站厅进行改造,彻底解决了2号口购票、进站、出站客流对冲造成拥堵影响应急疏散的安全隐患。该改造项目已在国庆节前完成,有效保障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的平安出行。

  据了解,自“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行动办牵头组织交通、公安部门实查地铁站67站次、公交线路170条次、有轨电车11站次及轮渡码头等,行业组织安全检查各类营运车辆2.58万车次,查出不规范问题745起,整改隐患214项。同时,针对公交企业的“双预防”工作情况,先后开展5次专项督查,督促企业深挖事故根源,研究解决典型风险的管控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