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丈夫出差在外 妻子发照片说已服药自杀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季宇轩 赵珂昀 雨公宣   2017-10-12 09:3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记者 季宇轩 实习生 赵珂昀 通讯员 雨公宣)10月5日,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的小霞与家人因小事发生了争吵。当天下午,小霞给爱人小刘发了一张自己服药之后的照片,说要自杀。情急之下,小刘拨打电话向南京警方求助。幸得南京雨花台警方及时救援,小霞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10月5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岱山某小区的小刘打来求助电话,电话中小刘告诉民警自己人在外地,当天得知妻子和家人吵架了,本想着等到下午再安慰妻子的小刘却先收到了妻子的“服药照片”。接到报警后,民警先联系锁匠及120后迅速赶赴现场,据当时在场的房东张女士介绍,小刘是租住在这里的房客,他在报警后也发了信息给房东张女士说其爱人小霞在家中拍下了服药之后的照片发给了他,还说要自杀,小刘人不在南京,收到消息后万分着急,就在报警后又向房东张女士求助。

  张女士赶去查看,发现房门被反锁,敲门没人应,于是也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在现场发现门窗紧锁,使劲敲门都没有人回应,在征得房东和小刘的同意后通过锁匠将门撬开,民警等人进门后发现一女子躺在床上,还用一床被子蒙住头和身体,已经不省人事,但生命体征尚明显,由于120暂未赶到现场。情急之下民警与房东张女士一起将女子抬上警车,然后火速送至附近明基医院进行抢救。民警与张女士一起在医院守候,一直等到小刘下午三点钟左右赶到医院,方才离开,因抢救及时,小霞此时也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医院鉴定,在小霞服用的药物当中除了安眠药外还有抑郁症的治疗药物成分,原来小霞患有抑郁症,当日因和家人打电话时吵架一时想不开才做了傻事。

  10日上午,市民小刘带着一面“人民好警察,一心为人民”的锦旗来到岱善派出所,找到正在工作的蔡警官,连声道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