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中山陵总统府景区客流火爆 4G信号“告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2017-10-04 10:47:00

  游客在雨中游览中山陵。刘建华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连续两天阴雨之后,昨天中山陵园风景区迎来客流“井喷”,接待28.5万人次游客,是10月1日游客数的近3倍。一大早,多条进入中山陵景区的道路已经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博爱广场的4G信号也吃不消了,无法用微信聊天。

  中山陵夫子庙有多“火”景区广场4G信号“告急”

  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这些传统的南京名胜仍是外地游客最钟情的。长假前两天由于天气原因,中山陵园风景区的游客量分别是10万和13万,而昨天一下子飙升至28.5万人次。昨天一大早,多条进入景区的道路已经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到了上午10点,祭堂东侧广场等候区的游客已经开始排起长队。用手机刷朋友圈打发时间的游客们发现,连4G信号都不稳定了,无法用微信聊天。“朋友还以为我‘失联’了,没想到我是因为景区人太多刷不出信号。”一位游客笑着表示。到了中午,在苜蓿园地铁口,等待接驳小火车的游客队伍仍然很长。进入景区的共享单车也出现“井喷”。

  总统府更是热闹。记者中午在总统府门前看到,入口处是黑压压的游客,售票处的队伍蜿蜒到停车场。总统府管理部门赶紧临时在东箭道东门入口设置团队票临时售票点。到了13:30,总统府在园游客数为6860人,超过该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6500人。广播还提醒游客,目前人数饱和,超过5200人的预警容量,要暂停售票。

  也有景区有点“淡”

  玄武湖游客下降5成

  受大雨影响,玄武湖景区游客量同比下降50.72%,今年与往年相比略显冷清,坐游船的游客也不算多。不过,雨天也让游客们因“祸”得福——空气清新,出游的人少,景区游览舒适度高。记者发现,在全市14家4A级景区的游览舒适度指数中,大部分处于“舒适”状态,中山陵为“较拥堵”,总统府、夫子庙是“拥堵”,人气最旺。

  ■链接

  80.07万游客

  涌入南京七大景区

  昨日全市重点监测七大旅游景区总接待量为80.07万人次,同比下降14.80%。

  夫子庙景区:接待33万人次,同比下降5.71%

  中山陵景区:接待28.50万人次,同比持平

  总统府景区:接待2.71万人次,同比增长4.11%

  雨花台景区:接待3.80万人次,同比下降15.56%

  玄武湖景区:接待10.20万人次,同比下降50.72%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1.41万人次,同比下降37.61%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0.45万人次,同比增长7.14%。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