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玄武湖:中秋夜“后湖印月”赏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7-10-01 07:19:00

  中秋去玄武湖赏月是老南京的传统,最佳赏月地在哪儿?据传,从李白写金陵的诗作中可以发现,他游历金陵达七次之多,并多次结缘玄武湖。为纪念李白多次游历玄武湖,玄武湖景区在模范马路隧道口附近竖立了李白的雕像,并建有“后湖印月”景点,其名便取自“空余后湖月,波上对瀛洲”。中秋夜,玄武湖景区将在此举办“中秋文化夜”活动。

  此外,2017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竞赛花卉园艺(插花)工技能竞赛在玄武湖景区梁洲金陵盆景园拉开帷幕。

  国庆期间,游客在玄武湖景区不仅能欣赏到玄武湖秋韵的美景,还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精品美食。10月1日—10月8日,景区莲花广场将举办“玄武湖国庆中秋美食文化节”,本次美食节以丝绸之路为中心轴,挖掘了上百种当地的特色小吃。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