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外卖小哥交通违法高发,怎么破? 南京拟出台10项针对性措施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韩瑜 郭一鹏   2017-09-21 09:00:00

  今年上半年,南京共发生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车交通事故3242起,共导致3人死亡、2473人受伤。目前,单单依靠交警处罚已不能改变外卖小哥交通违法高发的现状。昨日,南京交管部门邀请“美团”、“饿了么”、“百度”等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进行专项商讨,拟定了建立监管平台、信用体系、调整抢单机制等10条针对性措施。通讯员宁交轩

  实习生 韩瑜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现场>> 外卖小哥交通违法数据触目惊心 

  南京交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共发生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车交通事故3242起,共导致3人死亡、2473人受伤。其中,仅仅今年上半年,交警就分别查处外卖送餐电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12184起、走快车道16983起和逆向行驶17889起。

  数据同时显示,1-6月发生的涉及电动车外卖送餐的3242起交通事故中,外卖电动车违法担责率高达94.04%。通过对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送餐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和逆向行驶三种交通违法行为非常突出,共占到引发交通事故违法总数的78.3%。同时,部分外卖送餐员发生交通事故后并没有积极配合警方进行处理,反而逃离现场企图逃避事故责任的也有242起,共造成170人受伤。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