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河西南低价退房改全款付清

房企解释:银行年底下款过慢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7-09-20 09:04: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记者 马祚波)备受关注的南京河西南低价退房昨日上演新“剧情”,本来不设购房门槛的购买流程,突然更改为要求买房人在摇号结果出炉后三日内全款付清。

  市民朱先生上周五听说河西南部某楼盘退出一套单价约35000元/㎡的房源后,专门打了开发商的咨询电话,“对方明确告诉我,没有购房门槛,不要求一次性付款”。但昨天上午他接到开发公司销售人员的电话,让他去签一份“承诺书”,承诺摇中的话,就得在三日内全款付清。他算了笔账,142平方米的房子单价为34906元/㎡,总价为496.4万元。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联系了这家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确实是在付款方式上有所调整,主要原因一是这几天前来报名的人数太多了,目前已达五六百组;另一方面,她表示目前临近年底,银行放贷出现收紧趋势,对于开发商来说,下款会比较慢,而这套退房很快就将交付。南京市房管部门昨天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南京期房退房摇号销售制度的规定,退房房源的付款方式可由买卖双方自由约定,也就是说,河西南这家楼盘要求买房人一次性付款并不违规。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