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国庆中秋想不堵?请看“出行宝典”

10月1日至8日全省公路免费放行小客车,1日高速车流量或超300万创新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2017-09-20 08:58:00

  2017年最长的假期近在眼前,今年国庆中秋将连休8天,从10月1日到10月8日。记者19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长假期间江苏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间从10月1日零点到10月8日24点。预计1日当天全省高速车流量可能会超过300万,将创历史新高。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是自2012年国庆以来,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第21个期间。一年4个免费节假日,每年的最堵日基本都出现在国庆节当天,今年又遇上“最长假期”,只要天气良好,拥堵程度可以想象!

  据省交通运输厅预计,10月1日-10月8日放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279万-291万辆/日,同比增长12%-17%,高峰日出行车辆预计将达到295万-315万辆,1日当天的车流量很可能会首次超过300万。

  出城游玩堵,热门旅游地的城市内部交通也面临超大流量压力。全省城市交通假日出行总量预计将达到1.52亿人次,其中:城市公交车出行量将达到8700万人次,城市轨道交通出行量将达到3500万人次,出租车出行量将达到2620万人次,城市公共自行车出行量将达到470万人次。假日期间,车多人多,剐蹭小事故时有发生,大家出门要更多注意,安全第一。尤其是上午9-10时、下午3-4时以及晚间6-9时要小心驾驶。

  从各节点日的流量预测看,预计10月1日上午11:00将达到出行最高峰,受中秋节影响,10月3日、4日上午出现中秋客流小高峰,10月5日开始返程,返程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0月6日16:00。

  10大易堵路段

  国庆中秋期间,10个高速公路路段容易发生拥堵。

  三座过江桥: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

  三条横向通道: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

  四条纵向通道: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

  还要特别提醒货车车主的是,假日期间,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仍然实行货车管制,G2京沪/G40沪陕高速(正谊枢纽至广陵枢纽)、G15w常台高速(相城收费站至吴中收费站),双向全天货车禁止通行。

  绕行路线推荐

  交通部门建议在高峰时段选择以下绕行路线,避开拥堵区段。

  1、往返南京-上海车辆,请尽量避开G42沪蓉高速苏锡段

  推荐绕行线路1:在G25长深高速桂庄枢纽处,转S38常合高速,在董浜枢纽处转G15沈海高速至上海。绕行线路2:在G25长深高速李家巷枢纽处,转G50沪渝高速至上海。绕行线路3:走G312国道至上海。

  2、往返苏州—上海车辆,请尽量避开G42沪蓉高速苏州段

  推荐绕行线路1:走S48沪宜高速,在苏昆太枢纽处,转G15沈海高速至上海。绕行线路2:走S58沪常高速至上海。绕行线路3:走G312国道至上海。

  3、往返苏通大桥—浙江车辆,请尽量避开G15w常台高速苏州城区段

  推荐绕行线路1:在G15w常台高速董浜南枢纽转G15w2(S5)常嘉高速,至汾湖枢纽转G50沪渝高速,转S227省道至浙江。绕行线路2:在G15w常台高速湘城枢纽转S9苏邵高速,转S227省道至浙江。

  4、往返苏锡常—苏北的车辆,请尽量避开G2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

  推荐绕行线路1:经泰州大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S39江宜高速、S35镇泰高速、S28启扬高速、S29盐靖高速等,可利用的普通国省干道有S238、S336等。绕行线路2:经润扬大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G4011扬溧高速、G40沪陕高速、S28启扬高速等,可利用的普通国省干道有G312、S243等。绕行线路3:经南京四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G42沪蓉高速、G25长深高速、S49新扬高速等,可利用普通国省干道有S338、S356等。

  5、经G2京沪/G40沪陕高速的车辆,请尽量避开泰州-扬州共线段

  推荐绕行线路1:S29盐靖高速桥头枢纽处,转S28启扬高速。绕行线路2:经S336绕行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绕行线路3:经G233(原G328)绕行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

  6、往返上海—苏北的车辆,请尽量避开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段

  推荐绕行线路1:从崇启大桥过江。绕行线路2:从通常汽渡过江。

  7、南京市区过江的小伙伴,请尽量避开南京长江二桥

  过境车辆推荐绕行线路1:从南京长江四桥过江。绕行线路2:从南京长江三桥过江。

  市内车辆推荐绕行线路1:从南京长江隧道过江。绕行线路2:从南京扬子江隧道过江。

  注意:南京长江大桥封闭、扬子江隧道禁外地车牌通行。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