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邗江试点企业“刷卡排污”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那利新 李源   2017-09-14 07:27:00

  邗江试点企业“刷卡排污”

  排污量达上限将自动关闭闸门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13日,扬州邗江区环保部门发布信息,将试点企业“刷卡排污”,通过安装IC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根据企业生产各环节的数据,实时分析监控,当排污量达到上限,就自动关闭排污闸门,对企业废水排放实现浓度、总量双控制。

  在首家安装此设备的扬州高新区完美公司,记者看到,“IC卡总量控制器”是一台大型白色机器,这家企业一年的废水排污指标为15万吨左右,目前已使用3万多吨。“如果企业超过排污总量的话,系统电磁阀会自动关闭排污口,那么污水就不能再排放了,只能停产。”邗江环保局总量科负责人介绍。

  “刷卡排污”就像刷卡消费,企业排污需要在当地环保部门下发的排污IC卡中“充值”排污量方可排放污染物。企业的充值总量由环保部门根据相关标准进行分配核定,企业可以根据行业淡季、旺季,提前计划好排污量,然后在年初进行申报。

  (那利新 李源)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