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造铁路客车再次出口尼日利亚 此前已向非洲6个国家有过出口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绍礼 张璐   2017-09-13 11:01:00
 
昨天,由中车旗下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铁路客车在南京下线。本报通讯员 王绍礼 本报记者 崔晓摄

  本报讯(通讯员王绍礼记者张璐)由中车旗下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铁路客车昨天在南京下线。这是中车浦镇公司第二次向尼日利亚出口铁路客运装备,也是中车浦镇公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奉献的又一成果。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中车浦镇公司2015年成功签约首批5辆标轨客车,2016年初全部交付。今年5月,尼日利亚铁路公司再次增购10辆标轨客车,包括一等座车2辆、二等座车6辆、行李车2辆,以提高干线运输能力。

  中车浦镇公司制造的铁路客车主要运行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至该国第三大城市卡杜拉。作为尼日利亚第一条由中国公司承建的标轨铁路,阿卡铁路2016年一投入运营便赢得尼日利亚举国关注,由中车浦镇提供的客车车辆不仅为当地民众出行提供了便利,更为提升尼国基础设施装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应。

  截至目前,中车浦镇公司已向尼日利亚、苏丹、喀麦隆、肯尼亚、突尼斯、几内亚等6个国家出口10个客车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成员,中车浦镇公司已成功参与尼日利亚阿卡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建设,这是些铁路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修建。浦镇公司作为国内铁路客车的龙头企业,将借助完整的产品平台、丰富的市场资源以及与国内总包企业的合作关系,不断获得市场新订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