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你知道吗?这样的行为是抢劫! 骗好朋友吃安眠药趁机偷手机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波   2017-09-13 10:13: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王某和张某是好朋友,二人经常混迹在新吴区的网吧内包夜玩游戏。王某正为没钱继续吃喝玩乐而发愁时,看到了好朋友张某的新手机,顿时起了贪念,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下手机会。

  8月10日,由于接连几天熬夜玩游戏导致了失眠,于是王某让张某陪其到医院买了一盒安眠药,回家吃了两片后,王某拿着安眠药突然心生一计。此时张某又来喊其去网吧玩游戏,于是王某拿了两片药放在手里,见到张某后,把药片塞到了他嘴巴里,开完笑的说:“嘿嘿,这是肾宝片,我刚吃了两片”,张某没多想就把药片吞了下去。二人就去网吧去继续玩游戏了,谁知张某不仅没有犯困,精神反倒是比王某还要好,通宵过后两人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会,王某不死心,又从口袋里拿出两片药,忽悠张某吃了下去,接着二人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坐坐玩玩手机,张某没过一会便趴在桌上睡着了,机不可失,王某立即将张某的手机调成静音,放到了自己口袋里,然后也假装睡觉,等张某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便到园区派出所报了警,但因为接连吃了几片安眠药,自己也记不清到底在哪里被偷了手机。

  民警向张某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但张某并未提及王某给他吃“肾宝片”的细节,办案民警制作笔录后便让二人先回家等消息。过了两天,张某的父亲找到了办案民警,向民警反映情况,称听邻居说王某以前经常有小偷小摸行为,以前都是其父亲替他私下解决,所以从来没有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于是张某父亲对他产生怀疑,民警听后立即传唤王某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在民警的威严之下,王某无法自圆其说,承认了故意给张某吃安眠药,待张某睡着后盗窃其手机,并将其手机藏在张某的电动车座位下,与张某一同至派出所报案,从派出所出去后又偷偷将手机从座位下取出,并将手机至二手手机店转卖,非法获利3000元。王某表示非常后悔,但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行为已涉嫌抢劫罪。

  警方介绍,所谓暴力,是指行为人对被害人的身体实行打击或者强制。暴力的强度并不要求必须达到危及他人的健康和生命的程度,只要达到被害人身体受到牵制,处于不能反抗或者不敢反抗的状态即可,暴力是用来排除被害人的反抗从而劫取财物的手段。对方使用了麻醉药物让对方失去反抗能力,故已经涉嫌抢劫罪。

  本报记者 丁波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