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邂逅爱情?可能是婚恋陷阱

警方提醒:婚恋交友还需擦亮双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8:27:00

  近日,雨花台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小杨称自己被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的男网友骗了39000元。

  经了解,小杨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这段不幸的婚姻生活给她后续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父母和亲友都十分关心小杨,不断给她鼓励,希望她下定决心,重燃希望。今年6月,小杨在某婚恋交友平台注册账号,希望能通过网络结识心仪的男子。注册后不久,7月25日小杨便收到了一位男子的交往私信,根据婚恋平台登记的信息显示,该男子名叫陈某,40岁,离异,籍贯香港,在香港某证券公司担任业务部经理。同样离异的经历和陈某的嘘寒问暖让小杨很快走出了上一段失败婚姻的阴影,对方还许诺近期来南京与小杨见面,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确定关系。

  8月13日,小杨如往常一样收到陈某的电话,一阵关心问候之后,对方说自己所在的证券公司有一个内部消息,可以买股票赚钱,现阶段是回报率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5-25倍,此类短期投资在3到5天就可以将钱收回。开始,小杨并不感冒,但对方一直表示,两人交往之后需要花钱的地方蛮多的,也是为两人的未来考虑,在对方的游说下,小杨于是将20000元汇进了对方提供的账号,之后陈某还将公司购买股票的认证书拍给了小杨看,小杨深陷爱情陷阱丝毫没有怀疑。

  9月8日,小杨又收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陈某所在证券公司的财务顾问,前期小杨的投资款项已经收到,并已经获得收益,想将投资和收益的钱一并汇给小杨,但因香港和内地公司规定的差异性,必须要先行支付银行利息,要求小杨再支付19000元到另一个账户,所有钱款会在支付三日后统一发还给小杨。小杨将此事告知陈某后,陈某表示这都是公司内部操作,不要担心,出于对陈某的信任,次日小杨再次将19000元汇给了公司财务指定的账户。之后的几天,当小杨联系陈某电话和微信时,均无人回复。小杨担心陈某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直到将此事讲给朋友听,朋友的一席话才让她恍然大悟,于是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我是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的,怎么会有骗子呢?”小杨对民警哭诉道。目前雨花台警方已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在婚恋网站上交友同样也需要提高甄别能力,切勿因为某些简介就放松警惕。对于一些屡屡索要微信红包、邀请参与投资理财的相亲对象,在没有能力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可直接拉黑屏蔽。对于已经见过面或多次互动的相亲对象,则可通过参与对方聚餐聚会、探访其工作单位等方式对其“朋友圈”做大致了解,尽量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如若发现被骗,一定要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案。 通讯员 雨轩

  [相关新闻]

  高手骗子专骗同行

  8月1日,雨花台警方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程某称自己被人骗了钱。据报警人称,日前他通过常规渠道订购了一批灯具,在支付了订金和部分货款共7000元之后,对方突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拉黑了,他这才发现自己遇到了诈骗。

  警方经过调查工作,将嫌疑人张某抓获。据张某交代,他有一家灯具的实体店,但他只是中间商,不是供货商,自己也根本没有工厂。今年年初,自己被“同行”以同样的方式骗走了1.3万元,但是当时他没有报警,反而由此生出了“歪心思”。他准备了大批的灯具照片,利用自己捡到的身份证和伪造的营业执照来行骗。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雨轩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