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温泉+,汤山一次引资162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巍钟   2017-09-12 07:33:00

  “对特色小镇来说,特色是生命力,特色是竞争力——我们汤山的特色就是以温泉为主题,发展‘温泉+’休旅产业。”11日,南京江宁区汤山温泉度假区把招商会场设在新落成的紫清湖度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旭东的开场白,牢牢抓住了与会百名客商的注意力。

  心无旁骛发展温泉休旅业,让汤山收获满满:温泉+酒店,吸引御庭、御豪、香樟华萍等近10家国际水准的温泉酒店;温泉+购物,百年奥莱进驻;温泉+美丽乡村,周末汤家家的温泉民宿一房难求……汤山温泉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德家介绍,2007年度假区挂牌以来已引进与旅游相关的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350亿元,游客量从10年前的不足100万人次,增长到去年的100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4.5亿元增长到120亿元。

  如今,汤山已“头顶”世界温泉小镇、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两项桂冠,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对全街道29平方公里深化设计,不搞一般制造业,也拒绝房地产诱惑,誓把温泉休旅进行到底。

  2017年南京“金洽会”上,汤山再赢162亿元投资大单,对照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的旅游业新要素积极“补短补缺”。汤山温泉度假区负责人信心满满,要在“十三五”末实现世界温泉小镇功能基本健全,年游客接待量达1800万人次,游客人均逗留2.5天,旅游综合收入400亿元。

  本报记者 顾巍钟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