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城郊轨道交通迎来高速发展 铁路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南京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妍   2017-09-11 07:18: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江苏铁路人才培训基地6日在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为我省铁路建设、运营提供管理和技术人才支撑。

  我省境内在建铁路里程为1276公里。“十三五”期间规划开工干线铁路项目15个,建设里程约2300公里;规划港口及物流园区铁路支线项目54个,建设里程约770公里。未来江苏铁路建设发展将逐步由国家主导转入以省为主的全新阶段,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由我省自主建设、自主运营铁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相应的铁路运营队伍基本为空白。国家发改委7月下发《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2020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超大、特大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大城市,市域(郊)铁路骨干线路基本形成,构建核心区至周边主要区域的1小时通勤圈城郊轨道交通,江苏将迎来轨道交通高速发展期,加快储备铁路人才迫在眉睫。

  该基地依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场地、设施和设备优势,组织铁路工程规划建设、运营保障、投融资管理、安全监管、铁路基础知识普及等专项培训。制定并实施赴国外铁路部门、院校开展学习培训计划,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铁路人才队伍。 (吕妍)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