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大义灭亲 妻子举报老公酒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7-09-06 09:42:00

  近日,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民警在板霞路开展饮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沿板霞路由东向西驶来,便令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酒精吹气测试,结果显示何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原来,何某本打算去走亲戚,买了一箱易拉罐装的啤酒,没想到途中整箱啤酒从摩托车上掉了下来。当何某将箱子搬起时,发现有酒水流了出来,原来是有3瓶易拉罐啤酒摔破了,酒水不停地往外流,何某舍不得扔掉,于是将3瓶摔坏的易拉罐啤酒喝掉,然后重新驾驶着摩托车上路,不料半路被民警查获。

  如果说这起酒驾是自投罗网,还有一起酒驾则是大义灭亲。近日,淳化交警中队接到一女士举报电话,称自己老公喝了酒,开着一辆现代在湖土路往大井头村方向行驶,请警察赶紧去查。民警立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进行拦截。大约10分钟后,该车出现,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9mg/100ml,属饮酒驾驶。经核实,该驾驶员陈某正是报警人的丈夫。最终,陈某因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给予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通讯员 孙明 柳洲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