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苏刘老师”淫秽视频遭网友举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17 07:05:00

  江苏网警通报,视频制作者及一名出售传播者此前已被抓捕归案

  8月16日,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江苏网警”通报,“江苏刘老师系列”猥亵儿童淫秽视频案件已被警方查处。其中江苏淮安一男子朱某某曾出售该系列视频牟利,而该系列视频的制作者蔡某网名“刘老师”,已被外省警方抓捕归案,其并非江苏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案件是2016年公安部组织破获的一起重大专案中的一件。该专案涉及一系列案件,北京警方曾向社会通报相关案情,17名嫌犯因涉嫌强奸、猥亵女童被抓捕归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网传“江苏刘老师”儿童性侵视频

  这两天,南京南站女童遭猥亵案引发社会关注,有网友向江苏网警举报称,网络上流传一系列“江苏刘老师,媲美欣”的儿童性侵视频。

  对此,8月15日下午4点多,“@江苏网警”发布微博称,已就此展开调查,欢迎广大网友私信提供该系列视频发布源头、发布人ID及拍摄人身份等详细线索。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江苏网警”获悉,这则名为“江苏刘老师,媲美欣”的视频是由一名网友举报提供。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照片上可以看到,该系列视频有数十部之多,大部分都是一名中年男子猥亵孩子的画面,不堪入目。被侵犯的孩子中不仅有女童,还有男童。据网友举报称,这些视频被卖到一些色情网站牟利,视频中有所谓的“刘老师”露脸照。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从发布时间看,这些视频很早就在网上出现,相关网站大多被提示为“危险网站”。

  “刘老师”系列视频制作者已被捕

  在江苏警方的介入下,“江苏刘老师系列”猥亵儿童淫秽视频案件很快有了进展。8月16日晚6点46分,“@江苏网警”发布案件情况通报:经核查,该案已查处。

  警方通报称,2016年3月,江苏淮安网警在办理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中发现,朱某某(男,江苏淮安人)在网上下载打有“刘老师”水印的多部猥亵儿童淫秽视频后出售牟利,后该系列视频被购买者命名为“江苏刘老师系列”。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发现,视频制作人为蔡某,男,外省人,网名“刘老师”。目前,朱某某、蔡某等人均已被抓捕归案,现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这起案件是公安部2016年组织的一起重大专案中的一件,该专案涉及传播淫秽物品、强奸猥亵女童等一系列案件,全国多地警方均有参与,抓获了一大批不法分子。

  相关背景

  北京警方曾披露专案案情,17名嫌犯被抓捕

  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2016年11月,北京警方曾披露这起专案的部分案情。据媒体公开报道,2016年3月7日,北京市网安总队接到公安部线索称,有中国网民在多个境外网站上发布儿童色情图片及视频信息,发布者IP显示属于北京。北京网警发现,这名中国发布者在境外非法网站的论坛上,发布了近百部强奸猥亵女童视频,时长在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

  通过调查,警方最终锁定上传视频的嫌疑人为19岁的北京人孙某,其为北京某高校的大二学生。据警方统计,孙某利用境外非法网站传播视频100余个,点击率高达2万余次,回复率7000余次。

  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因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北京朝阳法院判刑1年6个月。同时据北京警方通报,还有7名嫌疑人因传播此类淫秽视频被捕。

  北京警方还根据视频中环境、嫌疑人口音及视频发布人信息等内容,确定奸淫、猥亵女童的案件发生在广西、贵州等地的偏远农村,并锁定多名嫌疑人。2016年6月,北京市网安总队协同外地警方,将涉嫌强奸、猥亵女童的17名嫌犯抓捕归案。

  警方声音

  严打猥亵儿童犯罪,提醒网友文明上网

  针对频发的猥亵儿童和利用网络传播各类儿童淫秽信息违法犯罪活动,“@江苏网警”表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猥亵儿童、利用网络传播各类儿童淫秽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不浏览、不传播淫秽信息,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网警”获悉,8月15日他们发布微博征集“江苏刘老师系列”猥亵儿童淫秽视频案件线索后,有网友举报一名为“西边的风”的网站有儿童色情视频。通过警务协作,8月16日下午3点多,郑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通报,郑州警方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江苏网警也表示,欢迎广大网友继续私信提供其他相关线索,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