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网购退款秒变高息贷款 警方提醒:新型骗局不要随便扫码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谭 信 程巍巍 徐冠英   2017-08-16 07:28:00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记者日前选取泰州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接报的警情,曝光骗子套路,网购退款“秒变”高息贷款。

  警情透露,黄女士接到“淘宝客服”电话,称她网购的衣服会使人过敏,需要召回,但“系统升级,只能通过借贷的方式退款”。黄女士听从指引,向一个分期购物平台实名高息借贷16700元,接着又扫码将16324元转到一个账户,“以为剩下的376元就是网店退款”。遗憾的是,16324元进了骗子腰包,而16700元还要她自己还。

  城西派出所民警提醒:网店退款,或者提升“花呗”“借呗”额度,都需要走官方正规途径,不要与所谓“客服”在其他平台办相关手续,尤其不要随便扫二维码、点击链接。网上交友也要谨慎,切忌轻易转账、汇款。

  (谭 信 程巍巍 徐冠英)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