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自动化专家在宁畅谈“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实现量产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杨频萍   2017-08-12 07:02: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未来,没有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是很少有人会买的。”8月11日,在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吴澄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紧密融入我们生活的各部分,重塑各行业的形态。

  “无人驾驶汽车”是人工智能近期最引人瞩目的应用之一。吴澄介绍,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以及IT企业投入资金,用于智能汽车研发。最具代表性的谷歌无人车已经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密歇根等州合法上路行驶。而沃尔沃则将在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量产。

  “目前中国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研究处于一个比较前沿的位置。我国一汽、上汽、广汽等一批车企正着手布局无人驾驶汽车产业,百度成立了自动驾驶事业部,预计在2020年能够达到4级(有一定限制的无人驾驶),并实现量产,最终目标是实现5级(完全无人驾驶),而没有无人驾驶功能的车必将退出市场。”吴澄说,以后考驾照,将不需要倒车入库等技能,每辆汽车自身就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以大幅提高交通安全性。“据调查,无人驾驶汽车的事故率只有千分之一,远远低于人工驾驶,并且其性能还在不断完善中。”

  (杨频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