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在这里“遇见未来”!9月10日无锡又将迎来一场世界级盛会!

来源:交汇点   作者:周娴   2017-08-11 19:00:00

  交汇点讯 可感应开锁的共享单车、街边感应测试发布的排放超标的小汽车、小学对面根据人流量自动调节亮度的智慧路灯......

  这一切你不陌生吧,可你知道吗?而这些都与一种新技术有关——“物联网”。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物联网”早已不再是停留在字面上生僻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地融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9月10日至13日,又一场关于物联网的世界盛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届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将有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世界在物联网领域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先来一睹为快吧!

  2017年物博会包括哪些活动?“1+10+1+1+8”

  记者了解到,本次物博会的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与历届物博会相比,本次的物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内容更加丰富。”据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2017年物博会的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

  主会议就是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9月10日上午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家相关部委领 导、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将作讲话或演讲,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

  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窄带物联网高峰论坛、传感器及智能化系统应用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智慧环保高峰论坛、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智慧体育高峰论坛......今年的高峰论坛由上届的8场增加至10场,涉及的领域比明显上届更宽,主题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物博会期间,还将有物联网应用和产品的展览展示。不仅仅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 科、中国兵器、华为等国内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西门子、欧姆龙、博世、大陆集团、霍尼韦尔、SAP等德国企业也将集中 亮相。面对这些世界名企的“独门科技”,呐,就问你期不期待?!

  此外,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全 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物联网人才招 聘会等8项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与往届相比,规模大、层次高、更突出时代性和前瞻性

  据江苏经信委龚怀进副主任介绍,2017年物博会四大特点较为显著:首先,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会期和会场的容量均有调整,会期由去年的3天增加为4天,峰会现场参会人数将由去年的1000人增加为2000人,展会面积由4个馆增加到5个馆。

  所以,如果你因为人太多太挤担心没有座位而犹豫的话,那就多虑了!

  其次,2017年物博会更加国际化和专业化。据龚怀进介绍,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自动识别实 验室联盟(Auto-ID Labs)等国际机构都主动要求参与物博会,作为支持单位。此外,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阿斯利康等国家智库机构和国际知名企业也将新增作为支持单位。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元素更加凸显。

  在高峰论坛方面,2017年物博会新增了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智慧体育等高峰论坛,进一步聚焦物联网领域的热点问题, 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物联网产业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有木有发现,和往届相比,今年的物博会明显更加突出时代性和前瞻性了呢?

  同时,记者发现,企业可以在物博会上有更多的参与哦,据龚怀进介绍,本次物博会将重点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参与,部分 论坛由阿斯利康、华为、浪潮、网易等企业直接承办,峰会演讲嘉宾在专家学者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企业家。同时,我们还将 增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等活动,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头戏”——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观众体验车联网大数据应用。交汇点记者 余萍 郎从柳摄

  电动自行车物联网防盗项目试点后,电动车被盗发案率显著下降,破案率则达到100%;居民家中安装“健康保姆系统”,智能血压仪测出的数据,及时上传到社区健康医疗数据中心,病人在线直接跟医生交流;“物联网肉类蔬菜追溯体系”在城区数十家农贸市场应用,实现从生产养殖到零售终端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像这样的物联网应用如今在无锡随处可见。

  世界上关于“物联网”最新的产品和理念是什么?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中,物联网还将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哪些颠覆性的变化?在这样的变化中,我们应该如何顺应潮流?

  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9月10日至13日,无锡,太湖国际展览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