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超载引发电梯故障 大热天多人被困电梯30分钟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斌 王国禹 万凌云   2017-08-01 09:42:00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张斌 王国禹 记者 万凌云)7月27日下午1时许,丹阳皇塘镇某酒店的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十余名顾客吃完饭后,乘电梯从二楼到一楼,谁知电梯突然发生故障,顾客被困在二楼和一楼之间。接到报警后,皇塘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一方面通知酒店负责人和电梯维修单位取得联系,一方面联系消防部门和120救护中心。

  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顾客被困在二楼和一楼之间,于是使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层门。随后在大家的配合下,30分钟后,十余名顾客被顺利救出。“幸好你们及时营救,太感谢了!”从电梯里出来的几位顾客激动地握着民警和消防官兵的手一个劲儿道谢。

  事后经了解,该电梯由于乘客超载,导致电梯自动保护装置发生故障。

  近年来,丹阳市电梯困人事件频发,一方面暴露出部分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使用操作不按规程等问题,同时还暴露出部分市民不文明乘用电梯的现象。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