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举办施工现场 “自拍”大赛 优胜者信用评价加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7-07-29 07:13:00

  借着南京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建设”微信公众号上线的机会,昨天,南京建委宣布在该市逾千个工地启动“南京建筑业施工现场规范作业视频大赛”,这也是我省建设管理部门首次在工地推开“自拍”竞赛:要控制在8分钟内,最终获评金银铜奖的,信用评价加分。

  南京市建委新闻中心主任殷战修介绍,正式上线的“南京建设”微信公众号,含“城建发布”、“城建之窗”、“微平台”3个栏目。其中,市民通过“城建发布”,可了解最新的便民通知公告、城建相关政策解读、城建新闻等;在“微服务”板块,南京城建系统内服务窗口和单位信息等内容,市民都可以查阅。

  有别于传统的现场操作劳动竞赛模式,当天启动的2017年南京建筑业施工现场规范作业大赛,创新模式,改为拍摄现场作业视频作品来参赛;通过“自拍”,展现施工作业人员现场规范作业的全过程。

  南京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周立芹介绍:视频作品的拍摄内容,主要围绕土建施工和安装施工的各个分部分项工程,要求是在建工程施工过程的真实再现,应包括工程基本情况(包括质量目标)、分部分项工程介绍、施工执行标准(样板)、工艺流程、质量控制重点及保证措施(包括技术创新)、施工过程及验收、实体质量效果以及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等。

  竞赛分预赛与决赛,由专家评委从所有报送的预赛视频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得分由专家评委评分和观众评分两部分组成(评委分占70%,观众分占30%)。

  为在11月最终赛出精品,此次“自拍”大赛即日起在“南京建设”公众号启动报名,制作成品统一要求采用AVI格式,播放时间要求在8分钟内,画面需清晰,配音清楚。

  比赛设金、银、铜奖,优秀奖若干。获金、银奖的项目,将被提请南京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工人先锋号”;获得金、银、铜奖的企业,将由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其参加南京市建筑工程市场信用分评价时,分别给予加分奖励。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