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4S店29辆二手车 一夜离奇消失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8 09:28:00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徐州一家4S店盘点账目时发现,本应在店里的29辆二手车竟然不见了,车辆的登记证也变成了假证,所有车辆价值300余万元!负责人赶紧报警。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朱庄派出所经过20多天调查,终于将躲藏在出租屋内的嫌疑人闫某抓获。日前,闫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左毅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英杰

  4S店内29辆汽车不翼而飞

  6月22日下午,朱庄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马骁骁接到一家4S店报警称,29辆二手车不翼而飞。“我们很诧异,那么多车怎么会在一夜之间消失呢?”马骁骁立即带民警进行调查。

  原来,前段时间这家4S店财务查账时发现,账目上好几辆二手车在店里停了一年都没卖出去,非常不正常。继续调查发现,这些车的登记证竟然是伪造的,所谓没卖出去的车也不翼而飞。财务吃惊之余重新梳理账目,结果令人吃惊,这样“消失”的二手车多达29辆,价值300余万元。商家立即联系负责二手车买卖的闫某,责令他尽快到单位说明情况,可连等两天都不见闫某的踪影,电话也关机了。

  要掌握300万元巨款的出处,必须摸清闫某名下账户的资金动向。第二天,马骁骁带人直奔南京,希望直接调取闫某银行账户以及财付通里所有资金的去向,从而找到蛛丝马迹。可打印出闫某的账单,民警被吓了一跳。“他的账单比一本长篇小说还厚,资金往来相当频繁,两三分钟就有10多笔数额不等的资金流出,最少2000元,最多几万元。”

  根据经验,马骁骁分析,闫某不是涉及赌博就是炒股。确定闫某的嫌疑后,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躲出租屋10天,室内堆满便当盒

  马骁骁带民警详细调查了火车站、机场的乘客记录,没找到闫某的名字,卡口也没有闫某外出的迹象,说明闫某藏身在徐州,随后在走访中获悉,闫某曾在段南新村租过房,但具体门牌号码不清楚。

  案件有了重大突破,马骁骁带人在段南新村附近全面调查,一连蹲守三天,也没见到闫某的影子。马骁骁分析,如果闫某在此处藏身,也该出来买吃的,于是乔装打扮再次到段南新村,拿着照片给人看,谎称是来找亲戚的。果然有人说前不久好像在小区见过。根据线索,闫某应在1-4幢楼的范围内。

  马骁骁立即带民警伪装成各种身份,对这4幢楼实施24小时布控。又是三天,毫无收获。“他不出门,吃饭只能靠外卖。”马骁骁留意外卖情况,可这招却不见效,原来连日高温,很多市民不愿做饭或出门买饭,要外卖的特多,无法确定哪个外卖是送给闫某的。

  一天热过一天,马骁骁和同事已在外暴晒9天。7月10日夜里11点,1号楼忽然闪出一个身影,中等身材,颧骨较高……这不是闫某吗?马骁骁和同事尾随上前将其制服,在闫某出租房内搜到13万现金以及堆积如山的便当盒。

  卖车卖了300多万,赌球输掉260多万

  闫某交代,他在几年前喜欢上网络赌球,一个月输掉好几万,为了回本他投入更多,可没想到输的窟窿越来越大。为了快速来钱,他想到自己的本行二手车买卖。在这行做了很多年,他发现这个行当的漏洞:用公司的钱买二手车,按规定,每车都有相应的登记证,放在公司保存,如果二手车被卖,登记证就要交给买家,公司根据登记证的情况核算二手车的买卖情况。

  闫某开始伪造登记证,仍然用公司的钱买二手车,当二手车被卖后,用假的登记证换真登记证,真登记证给了买家,而假的登记证留在公司,造成二手车还没出售的假象。公司很少去查登记证真伪,他做的手脚一直没被拆穿,就这样卖了29辆车,价值300多万元。“有260多万被他赌博输掉了,其他的也被挥霍掉大半。”

  后来,闫某听说公司开始查二手车的账单,知道东窗事发立即躲了起来,本想风头过了后再逃到其他地方,没想到半夜出来买日用品被抓个正着。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