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各大医院收治不少严重中暑的“热射病”病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5 10:32:00

  舍不得开空调,老人体温41℃!

  南京各大医院收治不少严重中暑的“热射病”病人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记者从南京的一些大医院获悉,随着高温的持续,医院收治的中暑病人也是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热射病等重度中暑患者。南京市第一医院从上周日下午到周一早晨8点,共收治了5例重度中暑患者。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最近几日日均急诊量600余人次,其中包括5例中暑,有2例热射病,目前还在住院治疗。

  上周日下午1点半,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室收治了一位体温超过40℃的热射病患者。该患者今年81岁,因为在家中舍不得开空调,甚至连电扇也没有开,最终被女儿发现倒在家中。据接诊医生介绍,当时老伯体温高达41℃,被确诊为重症中暑,也就是热射病。所幸抢救及时,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急诊专家介绍说,出现中暑症状时,首先要将患者迅速从高温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解开衣领,同时用浸湿的冷毛巾敷在头部,并及时补充水分。如果症状无缓解或者出现严重的中暑症状(如意识不清甚至昏迷)请立即拨打120,送至医院急诊治疗。

  通讯员章琛王娟

  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