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骑电动车违法 母亲竟用俩娃抵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4 14:53:00

  本报讯(通讯员赵乐记者王茸)7月20日晚高峰,一名母亲因骑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被交警拦下,面对处罚,她竟把两个孩子往交警怀里推,让交警把孩子领回去“抵罚款”。

  当天17:50,交警五大队突击队在北京西路玉泉路路口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时,拦下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士,她的车上一前一后载着两个小孩。民警告诉她,根据交通法规定,非机动车只允许乘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她用车载两个孩子是违法的。该女子辩解,她一直都是这样接送两个孩子上学和放学,从来不知此举违法。民警告知,不按规定载人需被罚款20元。女子听完,不耐烦地说:“我没钱!”说完,她把两个孩子往交警怀里推,边推边说:“你把他们领回去抵罚款吧!”

  民警哭笑不得地接过两个孩子,并对该女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告知其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半个小时后,这名母亲终于接受处罚,缴纳20元后离去。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