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高淳一梨园遭怪病恐绝收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4 14:46:00

  本报讯(通讯员高晓平记者胡英华)眼下正是甜梨上市时节,而高淳区桠溪镇新塘村顾陇生态园30多亩挂果甜梨遭遇霉烂不断掉落。果农心疼不已,急寻专家问诊补救措施。

  23日,记者在顾陇生态园梨园看到,地上满是掉落的烂梨,每个烂梨有一半以上变黑。梨园负责人王新华说,梨园共有30多亩,共有梨树3200棵,品名是翠冠,已种植11年,“前几年梨树生长很好,每亩甜梨产量都在3000斤以上,亩产销售收入7000多元。”

  今年上半年风调雨顺,梨树挂果长势一直不错,眼看到了收获时节,半个月前,这些快要成熟的甜梨慢慢出现霉烂现象,霉烂从小点不断扩大,直到掉落。地上烂梨越积越厚,今年很可能面临绝收,王新华心急如焚。

  “今年30多亩梨园肥料、人工管理等成本要12万元,如果绝收损失惨重。”王新华一脸愁容地说,希望专家能帮助找出病因。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