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民警帮20余名民工讨回血汗钱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1 10:25:00

  本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赵笑 记者 朱静)7月18日下午1时许,鼓楼警方接到群众报警,3名男子爬到一工地6楼顶外的脚手架上,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试图拆除脚手架,且他们情绪激动,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鼓楼公安分局迅速调集中山桥警务站、阅江楼派出所警力前往现场疏导处置。经民警走访围观群众后得知,这3名男子均是该建筑工地工人,按合同约定,在脚手架搭起后承包方应支付工程款的50%给工人,现脚手架已搭起,承包方却未打钱给工人。多次讨薪无果后,他们竟决定拆除已装好的脚手架。

  天气炎热,3名男子悬空站在楼顶,一个头晕目眩就有可能发生意外。现场,民警紧急维持秩序,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爬上工地楼准备实施救助,但3名男子不许别人靠近,提出让承包方给出说法的要求。民警只得一边竭力稳定3人情绪,另一方面迅速联系承包方商讨解决方案,同时让消防官兵在楼下铺垫充气垫。经过近5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承包方表示愿意支付工人的工程款,3名男子也从脚手架上安全走下。

  7月19日上午,经过警方再次调解,终于促使劳资双方达成和解,帮助20余名民工追回了10万元血汗钱。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