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每天行走50余公里!高温下走村串户送包裹

来源:交汇点   作者:卢斌   2017-07-18 18:36:00

  交汇点讯 这几天,高温烧烤着大地,在烈日下很多特殊行业,他们在户外行走,用最美的劳动感动社会。投递员就是其中的一行。7月18日,交汇点记者在南京高淳区桠溪镇顾陇邮政支局,看到投递员高温下一幕幕投递的辛劳。

  在顾陇邮政支局,今年44岁的吴忠诚是支局唯一的投递员,中午时分,是邮车从高淳运送报刊邮件到达支局的时间,每天这个时间他都会按时等候着邮车的到来,邮车来后他就要忙着整理报刊邮件。据其介绍,他投递的范围不但有顾陇集镇,还有顾陇、瑶宕等七个行政村近80个村组的报刊和邮件投递,用户订阅的报刊共有300多份,加上平均每天到达的50多个快递邮件需要投递,每天他骑摩托行走村组投递的路程就有50多公里。

  吴忠诚说,他在顾陇邮政支局担任投递员已有22个年头,对辖区报刊老订户了如指掌,除了一部份党报党刊外,吴忠诚表示,毎天的报刊邮件都是中午到达,半个小时不到整理完后就要投递,每天下午1时至6时是投递最繁忙的时段,也是一天中最高温时间段。由于每天邮件多,摩托车上装不了多少邮件,投递中毎天他都要根据邮件多少划分区域,往往来回好几趟才能将报刊邮件投递完。有时遇上收件人不在家还得二次投递,特别是这几天高温下,户外地表温度有40多度,骑车在路上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就象火烤一样,为了防暑身边每次都要带上用塑料瓶装满的冷开水,渇了路边歇下大口的喝水。吴忠诚表示,高温天投递不比冬天,冬天投递天气冷可以多穿点衣服,可夏天不一样,这样的高温天户外没有办法降温。

  吴忠诚一路投递,每投递完几个村组,他都要在水塘边洗把脸降下温,洗下脸感觉会舒服些。在瑶宕村周家自然村,今年86岁的退休老师周代龙见到吴忠诚给他送报,连声说道天热快进屋来坐会儿。据周老师介绍,他是顾陇邮政支局报刊老订户,20多年来,他订阅报刊没间断过,每天能按时读到报刊,他说投递员不容易。

  通讯员 高晓平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