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司机醉驾 一查还有吸毒前科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实习生 凌志远   2017-07-17 10:27:00

  本报讯(通讯员 朱德超 记者 王茸 实习生 凌志远)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的民警在苏皖省界小丹阳公安检查站查处一起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这名司机自称目前靠做代驾为业,民警一查还发现,此前该司机还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

  7月2日23时,高速十一大队民警在公安检查站开展治安查缉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皖E牌照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弥漫着浓重的酒气,随即对驾驶员张某依法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已达到1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通过核实其身份信息,民警还发现,张某此前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据张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和朋友聚会喝了几杯白酒后,担心女朋友高速开车经验不足会出事故,就铤而走险自己开车上了高速。

  “我心想这么晚了高速交警也要休息,没想到真的被查到了。”张某说。他乞求民警网开一面,如果因酒驾被处罚,自己的滴滴代驾司机的工作将受到影响。民警告诉张某,其醉酒驾驶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驾驶证将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等待他的将是法院的判决,可能会被判处6个月以下的拘役或管制,并处以罚金。

  目前,申请成为网上代驾司机仅需提交驾驶证和行驶证,对驾驶员的其他审核并不严格。交警提醒相关行业单位,对网约车司机的审核应该更加严格,如有吸毒、酒驾前科的人员进入该领域,将对交通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