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姑苏科技镇长团助力众创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17 07:07:00
本报讯16日,苏州市姑苏区科技镇长团与国内知名的元禾基金、顺融资本、赛伯乐投资携手,共同在虎丘婚纱城打造跨境电商众创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是我省首家由科技镇长团牵头设立的众创空间。第四批姑苏科技镇长团已工作近一年,共有7名成员,来自省政府办公厅、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16日,苏州市姑苏区科技镇长团与国内知名的元禾基金、顺融资本、赛伯乐投资携手,共同在虎丘婚纱城打造跨境电商众创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是我省首家由科技镇长团牵头设立的众创空间。

  第四批姑苏科技镇长团已工作近一年,共有7名成员,来自省政府办公厅、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虎丘婚纱城现有各类规模企业22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占全国婚纱市场70%份额,但因处于产业链前端、品牌影响力欠缺,整体效益有待提高。作为我省唯一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苏州婚纱礼服跨境电商快速兴起,科技镇长团深入调研后决定以此为切入口,培育众创空间,打造跨境电商项目的孵化器和婚纱产业升级的加速器。

  为此,姑苏区创新制度设计,成立全省首家科技镇长团公司——苏州科汇启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众创空间建设。“在持股方式上,请2位团员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的形式成立公司;在决策机制上,请7名团员以‘共同法律授权’的形式,委派公司董事长出任众创空间董事长,分红收益暂不分配至个人。”姑苏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郁明华介绍,科技镇长团换届时,众创空间股份自动转移至新的团队,保持工作的传承性和可持续。

  众创空间设立以来,构建起“科技镇长团+园区+企业+高校”运营模式,新入驻16个项目,吸引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创新资源。

  (黄 伟)

标签:镇长团;科技;空间;姑苏;电商;姑苏区;助力;婚纱;跨境;虎丘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