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中督查清理办公用房
2017-06-23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吴纪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您好,我是吴中区清房办的工作人员,请把贵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台账准备好,我们半小时后过来抽查。”4月中旬以来,吴中区对办公用房进行清理专项督查,这种不打招呼、直接上门检查的形式成为最大特点。结果显示,在先后随机抽查的69家单位中,无一存在办公用房超标的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除了翻看查阅被督查单位清理整改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对照核实是否存在少报、漏报、瞒报办公场所的现象外,还要求被督查单位主要领导现场简单汇报清理整改情况,并进行现场实地测量,重点核查领导干部的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已经清理整改但整改不到位或搞变通的单位,一律要求限时整改。

  此外,吴中区还利用督查契机,面对面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除了严控办公面积,在办公家具配置方面也要厉行节约,杜绝奢靡之风。接下来,吴中区还将适时进行“不打招呼”的抽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严防超标现象“回潮”。 (吴纪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