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兴化男子被骗境外运毒 苏滇警方联手解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 莉   2017-05-25 10:27: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记者 尤 莉 通讯员 胡涛涛)“救我”“快救我”,4月29日上午,一名网友在兴化“微警务”平台上留言,连续三条求救信息引起了该微信平台维护人员管勇的注意。

  “我问对方是什么情况,对方也立刻回应了我,说他是被人诱骗到云南省边境进行人体运毒,现在被毒贩控制在一个宾馆里面。” 据兴化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大队指导员管勇介绍。

  为了证实信息真伪,管勇随即询问求助人的家庭住址、姓名等信息,据此展开调查。经过兴化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的信息比对核实,确认吴某是兴化昭阳镇人,今年23岁,于4月底乘坐飞机从扬泰机场前往云南昆明。小吴声称,毒贩曾胁迫他吞食毒品运毒,被拒绝后,毒贩就逼迫小吴联系家人索要钱财。由于毒贩允许小吴使用手机联系家人,小吴便通过手机联系兴化公安微警务求救。

  通过侦查,警方最终发现小吴身处境外缅甸地区某宾馆的房间内,确认这一信息后,泰州警方立即与云南警方取得了联系。通过当地警方的行动,小吴很快被成功解救。同时,小吴因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5月9日上午,兴化民警和小吴的父亲来到云南边境见到刚刚从拘留所释放的小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