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女子骑20公里单车只为砸情敌汽车玻璃

警方提醒:凡事都有底线,三思而后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柏恋茹 魏山   2017-05-25 09:00:00

  近日,鼓楼警方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夜里停在路边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被砸。据警方介绍,根据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的一般属性,被砸的通常是侧门玻璃,没听说过砸挡风玻璃的啊,而且车内也没有财物损失。警方初步推断,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倒更像是泄愤。

  行车记录仪记下作案过程

  调查走访中,警方发现案发当时的行车记录仪恰好忘了关,清晰地记录下了作案的全过程,而嫌疑人的身份也很快明确了。“据车主刘小姐讲,这个嫌疑人很像她男友的前女友王小姐。”据了解,三人之间因为情感纠纷存在一些摩擦和口角。

  根据刘小姐提供的线索,警方调阅了周边监控,发现案发当晚,嫌疑人骑着一辆共享单车来到案发现场。在共享单车的“配合”下,警方调阅了当天嫌疑人的骑行路线,惊讶地发现,嫌疑人竟然是从雨花台区某小区一路骑行到鼓楼区小市一带,行程竟达20公里。

  “监控里可以看到,她还随身带了一把小锤子,也就是作案工具。可以看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基本可以确定王小姐的作案嫌疑,5月19日,警方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通过社交平台获知车辆信息

  审讯中,王小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她认为,是因为刘小姐的插足才导致自己和男友分手,一直怀恨在心。最近,她通过社交平台得知刘小姐新买了一辆车,“看她在朋友圈、微博轮番炫耀我就不爽,我不爽也不能让她快活。”

  通过公开的社交平台,王小姐得知了刘小姐车辆的品牌、颜色、型号等具体信息。5月15日晚上,她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小锤子骑行来到前男友住处楼下,也就是刘小姐停车的地方。砸车前,她还特地翻出刘小姐的社交平台,根据照片,确认无误,就是这辆车。

  “我只砸了前后挡风玻璃,因为我大概估算了一下,两块玻璃三五千块钱,我能赔得起,所以我就只砸了这两块玻璃。”王小姐告诉警方,作案前她还考虑了一下作案成本。王小姐觉得自己的行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这一切恰被未关的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

  因为积极赔付,目前王小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已被取保候审。

  最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事都有底线,做任何事情之前想清后果,不要冲动行事,触犯法律,付出应有的代价。

  鼓公宣 赵柏恋茹 魏山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