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闹市区一居民楼前建筑垃圾堆两年无人清

来源:交汇点   2017-05-24 17:15:00

  交汇点讯 近日,位于南京闹市区火瓦巷34号居民反映说,他们楼前有一小山似的建筑垃圾堆,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就是无人清理,眼下天气升温蚊子苍蝇四处乱飞,又让他们生活受到困扰。

  现场

  居民楼前建筑垃圾堆两年无人清

  在火瓦巷34号居民楼前,交汇点记者见到了居民口中反映的这堆建筑垃圾。只见这堆垃圾占地约有三十平方米,高约两米多,由于长期没人清理,这里又多了许多生活垃圾,并且杂草丛生,垃圾堆已被长高的杂草杂树所遮挡。

  “这堆垃圾摆在这地方好多年了,底下还有个防空洞也被破坏掉了,眼下天气升温,一下雨蚊子苍蝇乱飞,而且一刮风,这些垃圾全往这里刮,天再热我们家门窗都不敢打开。”火瓦巷34号楼居民们无奈地说,他们楼前的大院子原是江苏饭店的地皮,几年前饭店拆迁后,将这里卖给了一家开发公司,后来就有了这堆垃圾,这些建筑垃圾都是大块的水泥块,他们自己根本无法清理。如今两年过去了,由于堆放的时间太长,这里杂草丛生,一到春天后,蚊子苍蝇乱飞,窗子都不能随便开,天气好的时候开一下,不好的时候不能开,味道特别重,蚊子比较多,而且坟子特别大,苍蝇也比较多。

  居民

  四处找相关单位清理不见解决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饭店的这块地皮已被一家开发公司买走,即将进行开发,然而空空荡荡的院子里为何只有这堆垃圾没有清走呢?记者找到了这家开发公司的负责人。让记者意外的是,该负责人称,这堆垃圾竟然是两年前洪武路街道相关部门临时堆放在这里的,此后一直没有清走。“临时堆的,现在还没有清理出去,谁来清理应该是街道来清理,我们可以和它联络,让他们清哎。”开发公司工程负责人说。

  附近居民也四处找相关单位进行清理,就是不见解决。火瓦巷34号楼居民陈先生介绍说,“之前我去找洪武路街道,街道城管工作人员非常客气地跟我讲,说你这个是属于拆迁没建的工地,工地不归他们管,说这个事情我们有文,已经拆迁的工地,还没盖房子的,仍然归街道管,回过头来我又去找街道,街道说我们也很为难,因为这个来讲,我们只能跟开发公司协商,我们也不能强制他,你最好去找住建部门。”

  陈先生说,虽然几个部门接待他时都很热情,但却将他推来推去,事情也一拖再拖没有解决,因此他还是很失望。

  街道

  垃圾不是街道堆放的会协商清走

  5月24日上午,南京洪武路街道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介绍说,两年前街道确实是在这里临时有个堆放垃圾中转点,但是居民楼前这些建筑垃圾不是街道堆放的。

  不过,他们将和开发商协商,尽快将这堆垃圾清走,“我们现在执法中队上门去了,我们要求开发公司必须要清,这东西该是谁的垃圾他们清楚,你自己的垃圾你自己清哎,必须要清,我们现在也盯着他。”洪武路街道城管科汤主任说。

  经过协商,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这个月月底前,由他们负责,将这堆垃圾清走。但他同时表示,希望火瓦巷34号楼的业主不要在围墙上开门,随意在开发公司的场地内晾晒衣物、甚至种菜等。

  交汇点记者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