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他骑行千里,只为见牵挂的孩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0 07:35:00
 
王远志把礼物送到孩子手中。

  一人一车,从成都出发,43岁的南京人王远志千里骑行川藏线,前往拉萨。

  5月15日,虽然已经骑行了一千多公里,但离拉萨还有两三天的路程。

  那一天,他按捺不住激动,跟小鱼记者发微信:“我见了孩子,该问些什么?”

  20多天的骑行,目的地是拉萨,那里有他牵挂的那个孩子。在水滴公益的拉萨助学项目中,他已经资助这个孩子一年半的时间。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霞

  他把礼物亲自送到了孩子手上

  昨天下午两点钟,王远志再次跟小鱼记者发微信,他把自己见到孩子想要问的话、想要做的事,列了一个目录,让小鱼记者看看是不是有不妥之处。

  “是不是到学校了?”小鱼记者问。“3点30分进学校。”他在等待着那一刻。

  不久后这个聊天界面就被他发来的照片刷屏。跟孩子的合影,8个孩子的合影……他要用手机牢牢地记住这个时刻。

  见面之前,给孩子的礼物早就已经被寄到了拉萨晚报记者孙靖宇的手中。

  王远志资助的这个孩子,是水滴公益拉萨助学项目在拉萨市吉崩岗小学资助的8名学生之一。

  出发之前,王远志给那个孩子买了书包、文具、图书,寄往拉萨。小鱼记者给吉崩岗的8位被资助孩子买了铅笔盒和笔记本,也寄往了拉萨。

  昨天下午,王远志带着这些礼物,在会议室见到了这8个孩子,把礼物一一送到了他们手上。

  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我衷心希望能为家庭困难小学生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希望资助他们到高中毕业。”王远志跟记者和老师说。

  “因为路远,南京公益志愿者来拉萨不方便,让我代他们来看看你们。祝愿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六一节快乐!”王远志跟孩子们说。

  腼腆害羞的三年级2班的阿旺仁增代表受资助的小伙伴们感谢王远志和南京“水滴公益”栏目:“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吉崩岗小学德育处教师格桑占堆向王远志献上洁白的哈达!

  “他们的成绩都很好,品学兼优。”微信那头,王远志开心地告诉小鱼记者。

  助学,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水滴公益拉萨助学项目”的发起,源自2015年南京“水滴公益”项目和拉萨晚报两地联动的“一个爱的包裹”大型公益行动。在那个行动中,水滴公益的爱心读者们看到藏区的贫困孩子,表达了想长期资助他们的想法。拉萨晚报记者向教育局转达了读者们的愿望,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非常重视并专门统计、整理一批特困生名单。

  之后,“水滴公益”栏目和城关区教育局达成了一个长期资助的方案:捐助者每个月给每个孩子一百元生活补贴,全年1200元,由教育局转交、家长每半年领取一次。除了资助,长期捐助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定期寄包裹给孩子,让孩子感受到资助者的关爱。

  我们决定,将助学一直做下去。

  今年暑假,我们将再次推出一批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学生名单,请大家保持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