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打击乱象 扬州抽查71家直销经销商

来源:交汇点   2017-05-19 11:12:00
交汇点讯19日上午10:50 ,扬州市工商局举行直销行业经销商(门店)经营行为“双随机"抽查启动仪式,现场随机抽取备查了71家企业名单和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未来一个月,将对抽取企业8类经营行为,以及直销行业经销商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进行综合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公示。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次“双随机”抽查是继去年扬州市工商局开展金融投资类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后又一次开展的行业“双随机”抽查,也是全省工商系统在直销行业中首次以“双随机”的方式开展的监督检查,标志扬州市工商局“双随机”抽查监管新模式巳常态化全面推开。通讯员卞德勇方震交汇点记者李源。

  交汇点讯 19日上午10:50,扬州市工商局举行直销行业经销商(门店)经营行为“双随机"抽查启动仪式,现场随机抽取备查了71家企业名单和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未来一个月,将对抽取企业8类经营行为,以及直销行业经销商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进行综合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公示。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次“双随机”抽查是继去年扬州市工商局开展金融投资类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后又一次开展的行业“双随机”抽查,也是全省工商系统在直销行业中首次以“双随机”的方式开展的监督检查,标志扬州市工商局“双随机”抽查监管新模式巳常态化全面推开,对于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规范工商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服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作用重大,影响深远。

  启动仪式现场,扬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从市场主体数据库中对2017年元月31日前登记在册的141家直销行业经销商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出71家检查对象,并通过市工商局开发的“双随机”抽签摇号软件从全市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与71家检查对象随机匹配形成检查任务,用一个月的时间对直销行业经销商有无对直销企业和产品有欺骗、误导等宣传和推销行为,是否按照直销企业的制度规定为消费者办理换货和退货,有无组织、参与传销活动或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等8类经营行为,以及直销行业经销商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进行综合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公示。

  通讯员 卞德勇 方震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直销行业;公示信息;经销商;工商局;检查;抽查;直销;交汇点;公示系统;国家企业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