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房价环比5连跌 板块分化明显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9 07:50:00
在限贷限购之后,5月14日,南京又迎来了限卖和公证摇号两个调控大招。就在南京地产圈为究竟哪家楼盘会成为公证摇号第一盘而争论不休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再度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化情况。南京楼市在一系列调控和高压政策之下,居然环比保持了五连跌的态势,4月份房价再度环比下降0.3%,就连二手住宅价格也环比3月下跌了0.2%。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在限贷限购之后,5月14日,南京又迎来了限卖和公证摇号两个调控大招。就在南京地产圈为究竟哪家楼盘会成为公证摇号第一盘而争论不休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再度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化情况。南京楼市在一系列调控和高压政策之下,居然环比保持了五连跌的态势,4月份房价再度环比下降0.3%,就连二手住宅价格也环比3月下跌了0.2%。

  根据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真正房价环比下跌的并不多,只有7个,而且下降幅度也不大,最高降幅不过1.2%,不过涨幅回落的不少。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表示:4月有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房价进入下降通道。自新政以来的半年内,南京楼市一直处于低迷期,成交量大幅下跌,但是观察整体趋势,还是渐渐有小幅回升,限价、限购、限发销许,新政的威力确实压住了楼市火爆的苗头。南京的房价从“21连涨”转变为“5连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南京4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涨幅23.2%,南京新房价格实现连续第5个月回落,但在15个重点监控城市中,南京本月同比涨幅23.2%,排名全国第四,排名前三分别是无锡、合肥、郑州。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24:00,4月南京新房仅成交5461套,环比3月(南京楼市新房成交4552套),上涨近2成。这一数据,较2016年同期相比(2016年4月南京新房成交14953套)下跌6成多。

  据365淘房统计,在刚刚收尾的4月份,南京楼市共有19家楼盘开盘,共计推出4431套新房。和上月(2017年3月份)推出的5400套房源旗鼓相当。4月推出的19盘有海玥名都苑、金地中心风华、保利天悦这样的改善楼盘,也有银亿东城、翠屏诚园这样的刚需楼盘。从销售成绩来看,有不少楼盘对于最终的销售数据,并未对外透露。值得一提的是,未明确对外公布销售成绩的项目接近一大半。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认为,目前南京房价已经出现下跌趋势,不同板块出现分化,有些区域小户型还比较热销,大户型的销售进度显得较为缓慢。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环比;南京;房价;4月;板块;国家统计局;新房;楼市;销售;数据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