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市发布知识产权强市建设3年行动计划

江北新区将设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2017-04-26 08:51:00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李群 刘成)前不久市政府正式印发《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昨天,市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计划时透露,我市已被列入首批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参评城市并通过评审答辩,争取进入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市行列。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对一个城市的最高评价。计划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19年,南京在全国率先建成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创造的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全省领先。市科委副主任黄榕介绍,此次发布的计划提出了知识产权支持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强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等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八大支撑计划,涉及27项具体措施和26条支持政策,其中大部分政策措施为首次提出。

  在对产业发展的支持上,对新获批的省级以上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实施100项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计划项目,并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10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上,对列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的企业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企业,每家给予2000元一次性资助。此外,计划还提出,设立江北新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在南京举办的大型专业展会中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对自主设立知识产权学院的在宁高校,按照市级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标准给予重点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