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江北新区启动“灵雀”计划

单个企业最高可获3000万融资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余丽莎 颜芳   2017-04-26 07:18:00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在25日举行的“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推介暨新金融产业发展峰会”上,南京江北新区宣布从即日起实施“灵雀”计划,培育一批创新型科技中小企业,单个企业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综合融资。

  江北新区将遴选出“灵雀”和“小灵雀”两类企业,在股权投资、应急周转、贷款贴息、研发补助等方面对入选企业进行全方位扶持。“灵雀”企业的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新区将通过信保基金和专项资金的引导和保障,降低信贷条件,提高新增贷款量,降低融资成本;“小灵雀”企业规模更小,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性收入要占销售总收入的30%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科研经费投入不低于收入的5%,对这类企业,新区主要通过科技创新基金,对其引导投资及跟投等进行支持。

  当天,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北京银行将为江北新区提供总计800亿元的资金额度,用于支持新区科技中小企业、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等实体经济的发展。(余丽莎 颜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